close

絲瓜  

今天我到市場上看到絲瓜水,心想有一陣子沒做加絲瓜水的手工皂了,近才又看到有人在賣,趕快就買下來。我喜歡傳統市場,因為常能發現好東西,是大都市裡生活的人看不到的,賣我絲瓜水的老闆娘向我解說了一番絲瓜水是如何辛苦取得,如何長時間等候發酵的,使我獲益匪淺。

 

絲瓜水的取得是很不容易的,需在土壤乾燥的時候,由絲瓜的藤蔓慢慢滴成的,而且需經過一年的發酵後才能使用呢它可當成化粧水擦在皮膚上,可調綠豆粉或薏仁粉塗在臉上當面膜使用(要調成濃稠狀,然後塗抹在臉上,留個15分鐘,再用清水洗乾淨). 絲瓜水加綠豆粉可清除毛孔髒汙,對長青春的青少年特別有幫助,絲瓜水加薏仁粉有美白、去角質的攻效,敷完後立刻

 感覺毛孔好乾淨,臉也白了許多呢!

 

 絲瓜水  因為內含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、果膠、維生素、粘多糖體、皂甘、菸鹼酸等等,具生理活性的有機物質,所以能保養乾燥皮膚,對人體肌膚有很強的滲透性,而且不會傷害皮膚組織,自古以來就是很好的美容素材秘方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攻效 青春痘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拉手工皂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